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的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落实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6月2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由团委负责人、本科辅导员李雪雪主讲。



培训会主要从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素材采集与宣传、后期总结、安全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会上,李雪雪就前期的团队组建、项目申报,中期的组织实施以及后期的总结交流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与指导。她强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它分为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三大类。此外,李雪雪对社会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分类说明,并着重强调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确保社会实践的安全顺利。一个成功的团队必然缺少不了一个优秀的组织者、领导者,所以关于社会实践人员的配备与分工方面,李雪雪老师强调,队长要充分发挥好组织领导能力,并且要有合理的人员配备和分工,各司其职,团结合作,才能更好地展现团队的力量。培训结束后,李雪雪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针对实践团队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的唯一标准。”相信我院本科生通过本次实践培训,能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深入调查,团结协作。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在突出实践主题的情况下,就近就便,确保安全,共组织实施了9支暑期实践团队,加之学生个人的自主暑期社会实践,学院本科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2021年的暑假,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务之急,广大青年学子将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上一篇】:我院2021年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心理健康日||心系阳光,绽放自我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