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资助政策乡村行(一)||我院在驻马店进行“一社一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之社区宣传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再踏征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更好地促进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发展,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资助站站长、资助站队长、奖助学金获得者等人员组建资助政策调研宣传团,并制定“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方案,活动方案第一项就是前往驻马店进行“一社一村”调研宣传活动。

7月15日下午,团队成员集合完毕,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调研宣传的具体工作环节,完成摸查调研宣传路线工作,以保证本次调研宣传活动正常进行。根据“资助政策乡村行”之“一社一村”调研宣传活动安排,7月15日下午至16日,于驻马店驿城区东风街道进行调研宣传;7月17日至18日,于驻马店正阳县雷寨乡何岗村进行调研宣传。


 

7月16日,资助调研宣传工作正式开始。调研宣传团首先来到驻马店市驿城区的东风街道办事处,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积极沟通,她对我们的资助宣传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鼓励。这让调研宣传团队成员受到了很大鼓舞,每个学生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接下来,团队成员深入社区向居民分发、宣讲国家资助政策以及河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此外,团队还与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在社区内开展资助宣传工作。其中,有部分居民主动前来询问资助政策,团队成员逐条逐项解释说明,保证居民群众都能清楚明白国家的资助政策。

 

 

 

 

 

不止是社区内部,团队成员也穿过街道楼房,到驻马店地标性建筑周围进行宣传,扩大了宣传范围,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这一阶段的街道社区调研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不仅有力地宣传了国家教育的惠民政策,也使得调研宣传团队学生更加理解了资助育人的重大意义。根据活动安排,调研宣讲团队将赶赴下一个地点继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如果说资助政策是一束光,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束光带到社区的各个街角,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上,让有需要的学子都能够享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

【上一篇】:资助政策乡村行(二)||受助之人,一生助人

【下一篇】:我院2021年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暨总结表彰大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