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三下乡||探究企业运营之路,夯实创新创业基础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31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我院以周杰为队长的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展开了为期10天(7月15日至7月25日)的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周杰、朱世蛟分别就两个公司进行采访调查、分析公司发展策略以及如何实现转型,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机制与普通公司是如何从最初起步发展到走入市场,以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借鉴与帮助。

  `M3`OMDC[@PNPJ$OBETN)%N

根据调研,为了快速适应市场,公司一般会与有关的社会人士合作将设备推广到市场,并将公司的资料做成宣传册发放其他公司进行公告。由于成立之初员工不足,会招到许多没有经验的新人,为了快速适应发展,公司又会从社会临时招聘具备相关资质的专业人士带动新员工成长。

  73U92[HQE7YPHCOVVP(8RAX

当面临经济压力时,公司仍然会将服务排在第一位,在短期内亏损的压力下,仍然做好一切工作挺过难关。为了提高效率,公司会利用现代技术实现电子化管理,并能利用科技手段处理一些人工难以胜任的工作提高进度,例如电子操纵开关、监控管理等。总之,为了使公司适应市场,首先在布局上应该适应时代,同时在方向正确的基础上不忘初心坚持发展。为了解公司在上市之后如何保持企业产品销量的稳定,团队成员周杰、朱世蛟针对相关问题向企业成功人员进行了咨询,提出了如何提高产品知名度,公司在节假日怎么提高产品销量等问题。

根据实践调研内容,团队成员陈耀辉、蔡雨肖、王文昊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了相应的创新创业总结。首先,知名度的保持有几个要点,最重要的是产品有过硬的质量,建立买家对产品的质量信心。其次是优惠政策,通过各种折扣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顾客购买到便宜质量又好的产品时就能起到产品的传播作用,从而让产品有更多人购买。另一方面,产品的宣传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有了宣传更能推进产品的销量增长。公司通过与当地的知名人士合作,在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增加当地人对地方产品的购买欲望。而在节假日程中,公司往往会提供一个顾客与企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来交流产品之间的优缺点,让生产者听到消费者的建议与需求。一个好的产品,它必然能很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它的销量也可想而知的上涨。总结的说,保证产品的知名度并与当地有一定名气的人联合推广,可以长期有效的提高产品的销量。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团队已初步了解了公司是如何进行起步、发展、运行以及转型。在对于两位不同公司领导人的采访中,两位领导人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消费者。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影响,这也为我们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经验与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大学生择业日趋多元化,自主创业正成为大学生择业的一种积极选择,大学生积极地创造性地投身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中,通过实际行动,了解创业政策及过程,增长社会实战经验,达到学以致用,激发自身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广大青年学子定怀揣理想,持续接好“民族复兴”接力棒,谱写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彩篇章。 

【上一篇】: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下一篇】:三下乡||我院学生进行夏季常见灾害及其防治知识宣讲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