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三下乡||节水爱水,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水资源作为基础的自然资源,已经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因此,提高当地居民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非常重要。7月15日至26日,我院2019级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7位同学组成的实践团在各自家乡宣传节水爱水暑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情况调查和宣传两部分进行。

走进日常生活,调研节水意识

7月15日至20日,进行情况调查环节,实践团成员在各自家乡开展情况调研。团队每天情况汇总上报队长,确保实践工作落实和队员人身安全。团队成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生活中的水资源利用情况展开调查。期间,团队自制问卷,鉴于家乡中老人偏多,网上问卷改为实体问卷,依然采用实地考察,团队成员走街入巷、走家入户、走进工厂来询问日常生活中的用水情况,生活中是否有节约用水的意识。

             
团队在家乡工厂调查情况                团队成员拍摄的家乡用水情况

宣传节水爱水,助建美丽乡村

实践团队在调查过后发现,节水爱水意识并不深入人心,生活中有不少浪费以及污染现象。美丽乡村建设,节水爱水意识不可或缺。宣传期间,实践团队制作图片海报和节水宣传倡议书,采用现场宣传的方式,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来引导大家树立节水意识。队员们搜集节约用水的好方法一起分享,活动中不仅拉近了节水观念和居民的距离,同时也促进了大家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通过宣传,节水爱水走进大街小巷、走近大家心中。

          

团队成员进行宣传工作

                

团队制作的节水爱水倡议书及宣传海报

通过将近半月的社会实践,我们亲身了解到了当地的用水意识,并宣传了节水爱水的环保观念。作为大学生,更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节水爱水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建设天蓝,水清的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三下乡||探秘集体经济,感悟乡村振兴

【下一篇】:三下乡||庆建党百年,谱乡村华章——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在行动中感悟责任担当(三)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