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三下乡||庆建党百年,谱乡村华章——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在行动中感悟责任担当(三)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大众化,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传,在这里收获满满,以下是实践团队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提高了沟通能力,增强了自信心。我深入农村,亲身感受到了十九大以来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理论与实践得到了结合,了解我国国情,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诗瑾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了解到人民群众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程度,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认识,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新思想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刘亚茹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和我的队友们学会了如何分工合作、与陌生人交流和应对突发状况等。我们都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相信我们可以用这些知识和经验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更好地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杨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所有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真实写照。这样的党,这样的国家怎能让人民不热爱?

——张心仪

通过这几天的实践活动,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该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王若宇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的领会,通过实践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国家的发展,看到人民的生活,更有利于我们广大青年扎根祖国大地,贡献青春力量。

——马文慧

时光如白驹过隙,五天的时间晃眼而过,犹记得来时,满怀激情,怀抱梦想,一路醉人的风景,绽放着耀眼的光芒,光明而又暖心。虽然实践团队沧海一粟,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全国各地大学生的努力下,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定能实现真正的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年学子力量。


【上一篇】:三下乡||节水爱水,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篇】:三下乡||垃圾分类倡文明,让美丽乡村承载温暖乡愁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