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我院组织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认真上好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月28日上午,我院积极组织师生采取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学习,组织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收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冬奥精神,学校是主阵地,教师是责任人。此次思政课以“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出中国青年的青春力量,讲清楚国家和民族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本次线上思政第一课和集体备课活动为学校老师上好思政课提供了很好的帮助,精准地概括了奥运精神的内涵,提炼了奥运精神对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的对应点和指导意义,对教师教育教学活动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面对社会生活中丰富而鲜活的素材,要广泛涉猎,深入挖掘,抽丝剥茧,将这些鲜活的素材有机融入课堂,提升思政课堂的感染力、亲和力。

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冰冰:青春正逢志,奋斗正当时。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在冬奥会这个充满激情的赛场上,从谷爱凌到苏翊鸣,从李文龙到金博洋,一批00后小将,在冰天雪地里释放出火热的力量。还有一个又一个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老师的讲述,我更加清楚的感知到这些运动员们成绩背后所付出的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但伤病、折磨从未能阻止他们。在赛场上,他们挥洒青春的汗水,超越自我,永不言弃。所以,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过拼搏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身为中国青年,我骄傲于国家的自信强大,我更将以奥运健儿们为榜样,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

2020级本科生周杰: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冬奥会的完美落幕给世界留下来记忆。北京冬奥会,是冰与舞的盛会,我们看到了冰雪下的美,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诞生。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在此期间倍受赞誉,中国的各色美食也俘获了世界的心。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凭借着可爱的外表和扮演者们出色的表现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映象,致使冰墩墩和雪容融一度千金难求。北京冬奥会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后浪们迸发的力量。今年参加冬奥会的00后运动健儿们,他们用自己的实力告诉世界中华健儿后生可畏:从谷爱凌到苏翊鸣,从李文龙到金博洋,我们看到了中国蓬勃的生命力,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积蓄下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砥砺骨子里的爱国情愫、信仰之光、奋力拼搏、坚毅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上一篇】: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材料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