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结合疫情防控要求,3月31日下午,我院各本科团支部线上联合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今年全国“两会”于3月5日至3月1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本次团日活动共两个环节。第一部分,由2020级本科团支书周杰带领学习,他通过一个两会短视频开启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国两会上,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第二部分,同学们畅谈学习心得体会。2019级本科生夏思玉说到:“如今我们与互联网的关系更加密切。全国两会中提到用好互联网,督查更有效。群众的痛点在哪里,督查就到哪里。有了互联网技术的赋能,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各级政府更应马上办,立即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2020级本科生段博苒说到:“看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最大的感悟就是,“稳”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字之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是为进创造条件,而进又可促稳。而且当前,国际局势波谲云诡,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不定,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务必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向着新目标笃定前行。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旨在让青年大学生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脚踏实地,锤炼过硬本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本科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院组织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