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材料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大会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方便学生了解下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培养学院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推动学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材料学院于5月25日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大会。

本次大会面向全体本科生,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本次会议宣传的主要内容有本科阶段国家资助政策、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助学贷款还款流程与还款注意事项、金融基础知识、研究生阶段国家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及诚实守信、自立自强观念,同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学院资助站成员、2020级生活委员童海峰主持大会。



首先,童海峰根据入学前后不同时段,对资助政策的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等依次进行了讲解。随后,还介绍了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服务基层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接着,向同学们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例如,银行卡的定义、如何正确使用网上银行等,同时,童海峰以自身经历来提醒大家“诈骗就在身边”以及如何防诈骗,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然后,对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及还款方式,尤其是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以及支付宝PC端主动还款操作方法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简单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资助政策,让同学们对今后的求学之路放心安心。为了保证同学们能够深入并全面理解各项资助政策,童海峰设置了提问环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大会最后,童海峰介绍了征信知识,强调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要秉承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养成“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



此次大会不仅使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各项国家资助政策,有效地推动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还积极引导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提升资助育人温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以“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活动之专题学习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