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材料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宣讲团: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确保每位学子了解资助政策,使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确保各项政策顺利实施,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材料学院选拔学院资助服务工作站队长童海峰和5名不同年级学生组成宣讲团,于2022年7月陆续展开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宣讲团走进基层,深入基层,分别在湖南1个城区、江西1个城区、河南3个乡村向学生及家长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的特色资助措施,真正将资助政策送到老百姓手里。材料学院资助服务工作站特制作了资助政策宣传页供宣讲团作为本次活动的宣传材料之一。



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

7月2日至3日,材料学院2020级学生黄南(2020级学习委员,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在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下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因不同的人群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不同,黄南不仅对资助政策做全面的讲解,还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政策疑惑进行逐一解答,并以自身受助经历和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体系为例,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结合当地情况,介绍受理国家资助申请的办理流程和地点。此外,黄南还向当地群众介绍了了解资助政策的其他途径和方法,方便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及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

7月2日,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辛佳斌(获得国家助学金),正式开始了宣传活动。辛佳斌在小区内采访了许多家长,了解到家中都有在读高中生或今年考大学学生,但对于大学生资助政策大都一知半解,没有全面系统地了解。因此,辛佳斌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对他们不理解的资助政策,逐项进行详细解释。同时,向他们介绍自己在大学中是如何受到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帮助的,并以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为例向他们解答了有关高校资助政策的疑问。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

7月5日至6日,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唐泰峰(学院资助服务工作站队员、2021级生活委员,负责本年级资助工作,并获得国家助学金)来到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阳光小区,住在这里的大多都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与社区党委了解到情况之后,唐泰峰前往多家即将升入大学的家庭给他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以前听说过,但是了解得不多”,这是一位母亲说的话,这次宣讲让更多有困难的家庭了解到了国家资助政策措施,让更多家庭在子女上学问题上不犯难、不发愁。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东关

7月7日至8日,材料学院2020级学生樊智帅(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在社区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结束后,他考虑到正值暑假,在驾校练车的准大学生较多,于是他在当地的驾校展开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面对面向这批准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并介绍了河南大学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困难补助和社会捐助为辅的多层次、一体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在此期间一一解答他们的疑问。



洛阳市嵩县九皋镇巴沟村

7月10日,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丁琳锋(宿舍长,资助服务工作信息员,获得国家助学金)在洛阳市嵩县九皋镇巴沟村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材料,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在宣传期间,村里的一位老人告诉丁琳锋:在老人上学的年纪,家里穷困潦倒,负担不起供养孩子学习的费用,因此,老人未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但现在不同了,现在政策好了,孩子们都上得起学了,有国家在政策上的鼓励与帮助,村子里已经出了好几个大学生了,而他自己家的孩子也将在后年参加高考,也算是填补了他自己没能上大学的遗憾。



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递温暖能量,减轻经济困难家庭负担的同时,也进一步全面落实精准资助,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以学生资助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教育扶贫成果,并以实践活动树立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助人”实现“铸人”转变,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国家发展、学校建设、个人成才有机结合,投身于中国梦的实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上一篇】: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校园进家乡,材料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开展宣传活动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暨总结表彰大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