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媒体掠影

媒体掠影

《厦门大学物理与科技学院官网》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做客讲座 “纳米结构光电材料与器件”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杜祖亮教授应厦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康俊勇教授的邀请,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海韵教学楼504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题为“纳米结构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李书平教授担任主持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杜祖亮老师是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原学者。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教育部创新团队牵头人,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18件。主要从事高效能光电纳米结构材料与器件研究,在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组装、器件构筑及其光电性能等方面,形成了较系统的研究工作。结合分子组装(化学法)和纳米压印技术(物理法),建立了独具特色的纳米结构材料构筑技术,研制了基于表面肖特基势垒的光电纳米器件;发现并阐明了微米/纳米有序结构的光电增强现象,为发展高效能薄膜太阳能电池和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开辟了新途径。

报告中,杜祖亮教授从纳米结构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背景讲起,介绍了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其光电性能与器件等方面的工作,包括自驱动纳米光电器件、铜基薄膜光伏电池、纳米光电生物诊疗和量子点发光显示材料与器件等。

讲座结束后,杜祖亮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上一篇】:《河南大学官网》我院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一)

【下一篇】:《河南大学官网》河南大学与多校合作获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兼具高亮度高效率的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