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河南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05-01-14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在科技厅厅长姚聚川的带领下,河南省科技厅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张秉义代表校党委、行政对科技厅领导光临我校表示欢迎,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姚聚川同志对河南大学重视实验室建设的思路表示赞赏。他说,加强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建设,是我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也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在建设重点实验室方面,河大工作做得好,成效明显。希望通过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锻炼一支高素质的管理人才。

校领导张秉义、关爱和、郑邦山、王发曾、黄亚彬,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省科技厅领导还听取了我校两个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杜祖亮教授、宋纯鹏教授分别向省科技厅领导汇报了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科技厅领导对两个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表示满意,不时询问一些情况。

之后,在校长关爱和、党委副书记郑邦山、副校长黄亚彬的陪同下,姚聚川一行来到科技馆,视察了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在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姚聚川仔细询问了实验室的设备管理情况、开展的科研项目。他还对实验室的技术转让情况十分关注,要求大家一定要重视原创性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发挥其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姚聚川还来到特聘教授祝迎春、张平余、王华的实验室,了解他们的研究思路,并鼓励他们好好工作,多出成果。 姚聚川等还来到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开展的科研项目。宋纯鹏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设备、人才引进及培养、研究成果等情况,他说,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不加快发展,就会落后于世界同行,因此现在实验室的师生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工作。姚聚川对实验室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高度评价了实验室“通过技术优势改变地理劣势”的精神。





【上一篇】: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师生共度元宵佳节

【下一篇】:河南省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正式开放运行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