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校特聘教授祝迎春博士到实验室工作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04-12-19   浏览次数:

祝迎春博士自2000年起,先后赴以色列Bar-Ilan University,韩国汉城国立大学,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等国外科研单位从事访问研究。今年6月将作为校特聘教授到实验室工作。祝迎春博士主要从事纳米结构材料研究。近年来通过化学方法制备多种纳米结构材料,并通过可调制的制备工艺来实现材料结构的多级控制,成功地实现了材料结构的一级控制(形貌及尺寸控制)并获得了零维量子点、一维纳米线、纳米管、二维纳米薄膜(薄片);同时实现了材料结构的二级控制(纳米器件的组装),成功地制备了绝缘体纳米薄膜包覆的半导体纳米线和纳米集成系统,以及多核纳米电缆和纳米电缆串联的四脚半导体纳米晶。发表了4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30余篇被SCI收录。论文分别发表在J. Am. Chem..Soc., Advanced Matrial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Appl. Phys. Lett.等学术刊物,被引用100余次,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

【上一篇】:校特聘教授王华博士到实验室工作

【下一篇】: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莅临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视察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