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河南大学-岛津/Kratos公司全国电子能谱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04-12-18   浏览次数:

4月21日至24日,河南大学-岛津/Kratos公司全国电子能谱研讨会在东苑大酒店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沈阳金属研究所等全国30多个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2日上午,研讨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副主任吴志申教授主持。黄亚彬副校长参加了开幕式并代表河南大学致辞。岛津(香港)公司大型分析仪器全国总负责西村慎太郎讲话,向河南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杜祖亮教授和赵瑾教授分别代表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和设备实验管理处讲话。随后,黄亚彬副校长和西村慎太郎共同为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岛津/Kratos公司电子能谱技术服务中心揭幕。
会议期间,英国Kratos公司技术研发及销售总负责Dr. Chris Blomfield报告了目前光电子能谱仪功能开发的最新进展,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博士生导师黄惠忠教授就电子能谱仪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以及电子能谱方法的扩展等内容向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北京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还报告了结合各自仪器所做的部分工作。代表们还分批参观了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许多单位代表表示将加强与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我国电子能谱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极大的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同时,通过交流研讨,向全国各兄弟单位展示了河南大学发展和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实验室与国内科研院所在较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

【下一篇】:黄亚彬副校长亲临济源慰问纳米工程中心工作人员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