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9日上午10点,由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国际交流处共同举办的“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学术会议成功举行。会议由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白锋教授主持,采取线上模式(腾讯会议)进行,全校相关领域百余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 殷亚东教授围绕智能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展开报告


围绕“Designing Plasmonic Nanostructures for Smart Materials的主题,殷教授重点介绍了具有光学响应性能的智能纳米材料,这些材料通常在外界刺激后会产生特殊的物理或者化学响应,进而在印刷、传感、方位等方面产生重要价值,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报告具体讨论了其课题组在多种纳米结构化材料的化学合成和组装方法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们通过调控纳米尺寸的晶体空间排列,实现了材料的光学性能的动态调节。同时殷教授还对光热材料以及光响应促进快速解冻材料方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2 师生与殷亚东教授围绕材料研究进行细致讨论


会后,殷亚东教授同线上众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均表示获益良多。

殷亚东教授1996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夏幼南教授。2003年,他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 Paul Alivisatos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担任专职科学家,2006年加入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化学系,并于2014年成为正教授。殷老师曾获得过科特雷尔学者奖(2009年),杜邦青年教授奖(2010年)等一系列奖项。从2014年到2021年一直入选世界高被引科学家,他目前是JMCC杂志的副编辑和许多期刊如AFM、SCM、Research, Nano Letters, and Chemical Reviews.的编委会成员。2011年,殷亚东教授入选“全球顶尖一百化学家榜单”(依据2000-2010年发表论文平均引用次数确定),同时入选“全球顶尖一百材料科学家榜单”,排名第二。殷亚东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材料及界面化学,以发展新材料和利用新能源为主题,以化学合成、组装和功能化为主要手段,同时跨越材料、物理、生物及工程等多个学科。以纳米技术为特色,致力于研究材料的新组成、新结构、新特性和新应用。


【上一篇】: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美国加州大学 Riverside分校-Pingyun Feng教授

【下一篇】:我院教职工参与卫生打扫义务劳动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