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Pingyun Feng教授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上午,由河南大学材料学院和国际交流处共同举办的“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Pingyun Feng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会议由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白锋教授主持,采取线上模式(腾讯会议)进行,全校相关领域百余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Crystalline Porous Materials Synthesis,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的主题,Pingyun Feng教授深入浅出地重点介绍了多孔材料化学的前沿动态,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在“硫族结晶半导体簇”和“咪唑类配体与硼锂构筑类沸石孔材料的控制合成”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光催化产氢和气体存储等方面的应用。冯教授广博的学识和质朴的作风,使与会师生受益颇多。

会后,Pingyun Feng教授同线上众多师生就多孔材料的可控构筑及应用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多孔纳米材料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Pingyun Feng教授


Pingyun Feng教授1998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2000年入职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主要从事功能多孔材料的合成、结构及在能源存储、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光电催化、能源存储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丰硕。已经在包括Science, Natur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ngl,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累计240余篇。Pingyun Feng教授在国际材料化学界尤其是纳米材料方面颇有影响,多次在国际重要化学会议上做主题报告,担任国际知名化学期刊RSC Dalton Trans杂志副主编,2003年以来获得多项重要奖项,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其中多人是国家青年千人、国家杰出青年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


【上一篇】: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

【下一篇】: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