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来校做关于如何提升基金申报质量的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我院根据近年实验室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和申报基金的现状,针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系列提升基金申请质量的学术交流。2021年12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报告交流,报告由白锋教授主持。

张铁锐研究员在报告中根据自己多年来撰写、评审、会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要求和经验,分别从课题新颖性、题目凝练、申请代码归属、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参与人、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基金申报书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张铁锐研究员报告会画面


会后,张铁锐研究员在线上与各位老师针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提高基金创新性成果是关键,同时也明确表示青年教师要多与外界交流、走出去,提高自身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张铁锐研究员


张铁锐,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化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化学学士,吉林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博士毕业之后,在德国、加拿大和美国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底回国受聘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能量转换纳米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在Nat. Catal.、Nat.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JA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60余篇,被引用23000多次,H指数82,并入选2018-2021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7项(已授权35项),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40余次。曾获皇家学会高级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基金、国家基金委“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资助,以及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科技奖等奖项。2017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以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Solar RRL、Scientific Reports、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ChemPhysChem、Carbon Energy、Innovation、SmartMat等期刊编委。现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


【上一篇】: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