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砥砺前行,快马加鞭!——2022年新年寄语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1-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和朋友们:

又是新的一年在此,向过去一年里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实验室/中心发展的各方师长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2021伟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和践行建党精神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1是“十四五”之年,在键节点,99,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实验室/中心视察详细了解学科优势、人才培育、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楼书记实验室/中心通过实施“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创双轮驱动,量子点新型发光显示材料与器件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已有的基础上尽快解决“临门一脚”问题,构建我们国家自主的光电信息核心技术体系,并特别指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创造条件,要尽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率先打通关键瓶颈,抢占制高点,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书记的关切和嘱托,我们砥砺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

2021我们与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中原学者工作站,依托工作站,联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郑州大学、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今上半导体有限公司等组建了“先进显示与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力推进实验室/中心QLED显示方面的研发进程,加速向产业化迈进抢占一代显示与照明技术制高点,迈出了坚实一步!

学术队伍进一步壮大。年度从德国赫姆霍兹柏林材料与能源中心引进第四层次特聘教授李萌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引进时新建博士;引进黄河学者段鹏程博士、孙自许博士、吴政辉博士及校特聘教王金辉博士。蒋晓红教授、程轲教授受聘校特聘教授,崔鹏博士、黄光光博士受聘黄河学者特聘教授。获批“高效能量子点显示与照明技术”河南省特聘研究员岗位,聘任中科院理化所吴雨辰研究员;白锋、申怀彬入选“第十一批河南省优秀专家”;姚晰教授获批“2022年留学人员项目”资助;李林松白锋晋升为二级教授;蔡国发教授获批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李玉森入选中原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12人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2021科学研究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本年度共获得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其中基金委联合重点项目1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4项。共发表SCI论文102篇,其中SCI一区52篇,授权专利12件,专利技术转让3项。在Energy & Environment Science, Nano Energy,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 Nano Letter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实验室A类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

2021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跃。实验室人员多人次参加线上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2021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材料学分论坛。多名海外知名学者如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的Yadong Yin教授Pingyun Feng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Juewen Liu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在线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历史交汇点,的征程已经开始!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更高的目标2022年急需升级突破机不可失时不待我让我们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砥砺前行快马加鞭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和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材料学院

党委书记:

院长/主任:

张 霖

杜祖亮

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2211

【上一篇】:我校牵头获批先进显示与照明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下一篇】: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