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校牵头获批先进显示与照明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124日,根据《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与发展实施办法》要求,经单位推荐、专家论证、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同意河南大学等16家单位开展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构建工作。我校材料学院/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杜祖亮教授牵头成立的“先进显示与照明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列其中,这是河南大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获批的又一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该联盟以河南大学材料学院/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联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郑州大学、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今上半导体有限公司等组建了“先进显示与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力推进实验室/中心在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以及Mini、 Micro LED等下一代显示和照明主流技术产业化进程,为抢占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制高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以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为主体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已成为河南省新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被列为河南“十四五”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首位,布局有上万亿的产业链。在河南建设“先进显示与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和应用研发中心,在QLED新型显示材料与技术等方面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将大幅度提升我省源头创新能力,完善产业创新链条,支撑河南乃至全国光电信息产业(尤其高效显示与照明产业)建立核心技术体系,催生新型战略性新产业,实现对河南等中西部地区的光电信息产业的全面换代升级,为河南及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

相关链接:http://kjt.henan.gov.cn/2022/01-25/2388129.html 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名单的通知_河南科技网 (henan.gov.cn)



【上一篇】:共进年夜饭 让除夕夜温暖如家

【下一篇】:砥砺前行,快马加鞭!——2022年新年寄语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