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实现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强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氛围,挖掘、培育优秀项目团队,我院与迈阿密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迈阿密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路演活动,出席本次路演活动的评委有学校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熊小波老师,迈阿密学院专业导师朱纪春老师、王重阳老师、魏张东老师,迈阿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丹老师,我院团委负责人李雪雪老师以及学校创业就业协会会长向立东同学,两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选拔赛,我院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此次项目路演答辩分为PPT展示讲解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路演活动的出席嘉宾、活动流程及意义。比赛中,参赛团队依次从项目简介、市场前景、团队情况、发展规划和带动就业前景等维度进行了路演展示。随后,各评委老师逐一对项目作出针对性指导,为各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通过剖析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帮助同学们理清解决思路,促进项目完善。活动最后,熊小波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指导性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在语言组织能力方面的表现较好,仍需继续推进项目实施,并有一定的落地效果,对项目所需市场进行更加详细的调研,扩大项目可实施性,最好能够运用到实际生产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队伍最终评出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校赛。

本次大赛较往年有十分大的进步,创新创业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既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挖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一直以来,我院都十分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大赛参赛项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先进材料、信息技术等多领域,展现了我院师生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


【上一篇】:材料学院在“校庆杯”足球赛中斩获佳绩,冲进半决赛!

【下一篇】:材料学院 “三高球队”周赛告捷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