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纳米功能材料分论坛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河南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召开,材料学院在分会场举办了纳米功能材料分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苏州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10位专家以及来自近20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师生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由副院长白锋教授教授主持,设线下会场和网络参会平台。



白锋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实验室和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将以承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努力推动材料学科的发展,请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经验共享,增进青年学者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纳米功能材料”主题,共同探讨纳米材料在光电信息、能源和生物诊疗等方面的应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吴宇恩、苏州大学教授揭建胜、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宋术岩、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陈雨、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张加涛、清华大学教授王定胜、山东大学教授孙、兰州大学教授席聘贤、青岛科技大学教授赵英杰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张侃等专家应邀做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纳米功能材料合成技术创新与开发、纳米材料服役过程中光子、离子、电子动态作用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

本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我校纳米功能材料的研究和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广大参会人员了解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研究现状,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合作、突出重点,促进我校材料学科“双一流”的创新。

据悉,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创办于2019年,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博士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参会学者(博士后)与相关学院、学科建立联系与合作,吸引广大有志青年加盟河南大学共谋发展。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以“聚焦交叉发展,培养创新人才”为主题,研讨交叉学科学术前沿问题,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论坛是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上一篇】:邹广田院士向学校捐款20万元设立奖学金

【下一篇】:材料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勇攀新高峰”排球友谊赛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