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邹广田院士向学校捐款20万元设立奖学金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校庆110周年之际,我校双聘院士邹广田先生向学校捐赠20万元设立奖学金,用于奖励材料学院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9月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带领材料学院院长杜祖亮、党委书记张霖和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程纲一行,专赴吉林省长春市看望了85岁高龄的邹广田院士。与邹广田院士会见期间,孙功奇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邹先生向学校捐款,感谢先生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尤其理工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孙校长向邹先生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及110周年校庆的工作,并向先生及夫人表达了深切问候。邹先生精神矍铄,向孙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校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杜祖亮院长向邹广田先生汇报了材料学院近期的工作计划和进展,邹先生认真听取了杜祖亮的汇报,对材料学院在科研方向凝练、突出研究特色,以及现有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给予了指导,邹先生对材料学院2022年继续取得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的突破,并在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联合重点项目以及国家重大项目申报方面的良好进展给予了赞扬。随后,孙功奇校长向邹先生赠送了学校的捐赠证书以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纪念品。

邹广田先生是中科院资深院士,凝聚态物理与材料学家,我国高压物理与超硬材料主要开拓者,是我校双聘院士、材料学院名誉院长、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顾问主任。做为河南大学先贤朱自强先生的挚友,邹先生自1985年朱自强先生来河大工作开始,就一直倾力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邹先生等人的亲自指导和帮助下,1986年学校挂靠吉林大学为我校招收培养第一批硕士研究生,之后学校在建立首批理科硕士点和物理、化学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等工作中,均得到邹先生的大力支持。在材料科学领域,邹先生指导和帮助学校建立了材料科学一级硕士点,以及学校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并长期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此期间还亲自为我校培养了杜祖亮、程纲等多名高层次人才,为恢复校名后河南大学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长春期间,孙功奇校长一行还与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冰冰教授和吉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邹勃教授等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河南大学110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仿生界面材料主题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纳米功能材料分论坛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