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三下乡||庆建党百年,谱乡村华章——我院学子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锻炼和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我院学子特组建理论宣讲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宣讲,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感以及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感,助力乡村振兴。7月15日,理论宣讲团队赴驻马店驿城区和正阳县雷寨乡何岗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围绕“庆建党百年,谱乡村华章”主题,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专业学习、社会观察有机结合,将开展为期八天的暑期调研实践。

七月的阳光,强烈得刺眼。暑期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李雪雪的带领下踏上了实践之旅。实践团队首先去往东风街道工作委员会就实践活动内容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实践活动顺利展开。

 

图1 实践队员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活动开展计划

 

之后,实践团队前往附近社区及广场发放三下乡实践活动宣传册,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并在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的帮助下,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河南大学资助政策。

 

3 实践团队与天中义工工作人员合影

 

 

 

4-图6 实践团队宣讲调研现场

在调研宣传期间,实践团队正值东风街道办事处前进路北段社区居民区志愿者进行夏日防溺水的工作,随即决定参与其中,和当地志愿者一起普及防溺水知识,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践团队表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防溺水安全知识。

 

 

7-图8 实践团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傍晚十分,空气里褪去一天的炎热,实践团队决定走上街头,扩大宣传范围,继续发放宣传册。

 

 

图9-图10 实践团队宣讲调研现场

晶莹的汗珠,滑满泛红得脸颊;顺流的积水,紧贴湿透的衣褂。炎热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汗水只能坚定我们的决心。团队成员通过实践调研宣传,从小学生到年迈老人,他们都时刻关注着我们国家的发展,从改革开放到基层治理,从民生热点到国际交往,桩桩件件、方方面面,这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欣喜,民族复兴的步伐坚实有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和国情,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相信广大学子定能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资助政策乡村行(三)||我院在驻马店进行“一社一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之乡村宣传

【下一篇】:资助政策乡村行(二)||受助之人,一生助人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