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资助政策乡村行(三)||我院在驻马店进行“一社一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之乡村宣传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根据“资助政策乡村行”之“一社一村”调研宣传活动安排,宣传团队在圆满完成社区政策宣传之后,于7月17日抵达正阳县雷寨乡何岗村继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调研宣传团队首先来到村委会,与村支书进行充分沟通。村支部书记对宣传工作表示很高兴宣传团队能来到村里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村里有些家庭还在为孩子上大学发愁。经过向村支书了解村内情况,宣传团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解,并计划在全村各个街道进行全面宣传。

 

随后,团队成员穿梭于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进行调研宣传。许多村民并不识字,于是团队成员就进行耐心讲解,村民们了解后,对孩子上大学乃至以后的学习生涯都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十年寒窗苦读,每一个学子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学梦,这或许是他们拓宽人生厚度与实现理想的路径选择,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且对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全然无知,让贫困学子放弃求学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生上学问题,近年来,国家已建立起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希望则国家有希望。通过本次资助政策下乡宣传,使广大村民进一步加强了对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和理解。同时,也让参与宣传的大学生加深对资助政策的理解,培养大学生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感,也大力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上一篇】:资助政策乡村行(四)||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下一篇】:三下乡||庆建党百年,谱乡村华章——我院学子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