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资助政策乡村行(四)||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纳米材料于技术专业的冉一鸣在得知学院要开展2021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积极主动要求自己要参加本次活动,他说:“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助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可以在村里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到我们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更多家庭和孩子不再为贫困而放弃学业。”冉一鸣进行了为期2天的宣传,以下为冉一鸣同学本人所感所写。

资助政策飞入乡村,助力学子放飞梦想

作者:冉一鸣(2019级纳米材料与技术)

对于2021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不仅是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通知》精神的号召,而是要贯彻落实学生资助在乡村振兴中的“助推器”作用。而我既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又是学院资助服务工作站的一员,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发挥学生资助在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于我而言,是责任,是义务,也是荣誉。因此,我利用暑假时间,在我的家乡——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韩店村开展资助调研宣传活动。

7月15日,我正式开始了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通过在村内走访了解,我发现大多数居民对于国家资助政策了解甚微,只有家中有大学生的家庭才有一定的了解。走访过程中,我向居民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河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对于他们不理解的资助政策,我逐项进行详细解释。其中,也有明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我向他们介绍自己在大学中是如何受到国家与高校资助政策的帮助,并以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为例向他们解答了有关高校资助政策的疑问。

   

7月16日,我来到了村庄中的一个小型制衣厂,这间制衣厂有很多来自邻近村庄的村民再此工作,因此我选择了这里,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我分别向这里的工人讲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河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在向工人们介绍后,她们也提出了一些问题,随后我集中解答了她们的疑惑。有位工人说,“她们小时候根本不了解这些资助政策,也没有人介绍,很多时候因为穷没法上学,而现在的孩子赶上了好时代,有这么好的国家政策的帮助”。我听着她们说着,看着她们笑着,确实,现在有了一系列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与支持,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有机会进入学校学习,在校园中充实自己、追逐梦想、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我们的人民过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通过此次“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学生资助在乡村振兴中的推动作用,我真正体会到国家资助政策对贫困家庭带来的帮助是意义重大的。与此同时,我也很开心成为学生资助政策的传播者,能够把资助政策送到家乡每一个人的身边,让大家能够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每一个家庭经济状况不好的学子都能够安心学习。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让我们感到温暖。十分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它就像一场绵绵细雨,滋润了学子的心田;它就像一个火炉,温暖了学子的心间;它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学子的内心。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成为学生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回到自己的家乡积极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高人们对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孩子得到资助,让资助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更多学子放飞梦想。

【上一篇】:三下乡||我院学生进行“宣讲垃圾分类,助建乡村文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资助政策乡村行(三)||我院在驻马店进行“一社一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之乡村宣传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