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创文明校园,谱时代新篇”志愿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文明,是国家强盛的标志;文明,是民族先进的象征。文明有如纯净的空气,无处不在。文明又像明媚的阳光,润泽人心。

为积极推进我校文明单位建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我院2019级和2020级学生志愿者在2019级本科生团支书刘源义的组织下积极参与对学院环境卫生清扫并擦拭学院宣传栏的志愿活动。



11月18日下午,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开始了对学院环境卫生全方位清扫的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文明校园,谱时代新篇”运动的号召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生志愿者热情参与,井然有序地清扫落叶、清理垃圾,擦拭宣传栏所过之处,环境变得干干净净。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伟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同学们也在劳动中感受到志愿服务、乐于助人的快乐。

志愿活动结束后,2020级本科生樊智帅说:“讲究卫生可以预防、减少甚至消灭疾病。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为我们创造整洁、卫生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也让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每个志愿者都是冬日的暖阳,都可以照亮世界,温暖他人。”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学生学会换种角度感知世界,用柔软的方式触摸世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清洁的校园生活环境,也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争做校园清洁卫士,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


文案:宋丽媛

摄影:王哲奇


【上一篇】:材料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

【下一篇】: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