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我院紧扣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于4月14日下午,以线上宣讲的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本科团支部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由2020级纳米材料与技术本科团支书周杰主讲。会上,周杰介绍了何为国家安全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我们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国家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中的一个个体,国家安全才保障了每位公民的安全。同样,我们每个人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民族繁荣富强的基础,只有国家安全得以保障,我们每个人的安全才能得以保障,社会才能和谐美好。

会上,周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维护国家安全,首先要了解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要做到心中有国家,行动为国家,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其次,发现危害国家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立即上报国家安全部门。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的责任。通过此次线上宣讲会,让国家安全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牢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用青春奉献祖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篇】:我院组织开展“激荡五月,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本科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