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校园进家乡,材料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2022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方案,2020级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秦棋(年级长/班长,先后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本次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在家乡——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宣传活动。

7月14日,秦棋来到汤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这里的高中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秦棋作为一名受资助的学生,也曾在高中时期为以后的道路迷茫过,看着一张张期待的面孔,他怀着激动的心为这些学生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并以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体系为例说明如何申请相关的资助项目,让这些学生知道“只要考上大学就一定能上得起学”,而不是“因为家庭困难,而不得不放弃读书”。高中生们认真聆听着,在讲解结束后,很多高中生单独向秦棋咨询一些关于资助政策的疑惑。



7月22日至23日,秦棋来到自己的家乡——汤阴县广平厂村,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线下的走访宣传。通过在村里走访了解,除了一些目前有大学生的家庭外,村里大部分家庭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微乎其微,不清楚通过哪些途径申请国家资助,仍有不少应届高中毕业生为了补贴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外出打工。宣传期间,秦棋向当地村民放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他还根据当地情况,向村民介绍了本地申请资助的地点、途径及方法。在宣传过程中,秦棋遇到很多准大学生们,他结合自己在大学的受资助情况,介绍了河南大学资助政策,解答准大学生们有关高校资助政策的疑问,并鼓励准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在大学里不用担心学费问题,要勤奋进取,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知恩图报,以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报效国家才是青春努力的方向。



秦棋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的力量是微小的,虽然这次宣传范围不足够广,但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会有越来越多学子得到国家资助,让更多读书的种子生根发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就像秦棋说的一样,资助工作就像是泥土里的养分,让种子点点汲取,慢慢滋润出一棵棵参天大树,让那些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得到国家资助的保驾护航。


【上一篇】:三下乡||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篇】:材料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宣讲团: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