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鞠 婕 Ju J

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主要从事具有不对称浸润及粘附特性的仿生表界面材料在微滴定向运动、油水分离,血脂分离,固体颗离捕获分离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固体表面的浸润性在工业生产、日常生活中甚至是生命活动的每一项物质与能量交换过程中,均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对称的浸润性是驱动固体表面物质运动的基础,从而实现物质的富集及分离。不对称粘附通常伴随着浸润性的差异,是构建可替代人工器官如血管、人工晶状体的关键技术。

本课题组关注于材料表面的浸润及粘附性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等上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总被引用2000余次,申请并授权国内发明专利3项。

课题组拥有俯侧视同步成像的光学接触角测量仪(Lauda LSA100)、高分辨率光学显微镜(Olympus BX53)等各类仪器设备, 并共享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型公用仪器平台内SEM、AFM等设备。


   本课题组长期招聘具有物理化学,高分子,以及材料背景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加入我们的团队。


   联系:jujie@henu.edu.cn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