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简介

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依托于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功能自组装材料的制备及应用为研究方向。目前,课题组包括黄河学者特聘教授1名,青年教师1名,在读博士生1名,在读硕士生4名。

研究内容

自组装是组装基元通过非共价相互作用自发形成有序结构的过程。作为创造新物质产生新功能的重要手段,自组装研究的基本问题是揭示组装基元间弱键相互作用的本质和协同规律,在此基础上实现对组装过程的调控,并制备具有特定功能的自组装材料。本课题组专注于以下几个方向的研究:

开展基于金属有机大环/笼子的多级次自组装及其机理研究。通过自组装整合功能性基团得到多功能、多形态和尺寸可控的多尺度功能材料, 并用于催化、生物医学等研究。

开展基于超分子结构且具有宏观尺寸的生物医用材料和智能材料,研究此类材料在生物诊疗方面的应用。

开展基于高分子聚合物和超分子化合物的多功能纳米载体,制备基于超分子化合物的刺激响应性(pH、温度、光照、氧化还原等)复合纳米载体,探究其在肿瘤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


课题组长期招聘具有有机、高分子、物理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能够从事相关研究的博士、博士后、年轻老师若干名,熟悉有机/高分子合成、纳米功能材料的合成、金属有机大环/笼的构建及其生物应用者优先,欢迎加入我们!


联系方式:elaine.sun@utah.edu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