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简介

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主要从事摩擦纳米发电机及相关自驱动系统的的研究;以及纳米材料的制备、加工,纳米尺度的光电输运特性,纳米结构的表界面调控,以及新型高性能光电纳米器件的研究。

193D8

纳米结构是人们认识的新层次。借助纳米结构所具有的特异性能,可发展多种高性能纳米器件。设计构筑特定的纳米结构,揭示并进而调控纳米结构下的特殊物性,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基础和途径。基于此,我们从“纳米结构的构筑及其表界面光电特性”这一核心问题出发,以“发展新型高性能光电纳米器件”为目标导向,在纳米结构的构筑、表界面光电特性的表征和调控、以及光电纳米器件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多年来重点研发了肖特基势垒纳米光电器件,新型开关、放大器件,新型量子效应光电器件,纳米发电机,以及自驱动纳米光电器件等。

12904

课题组成立以来在Adv. Mater., ACS Nano,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Nano Energy, Appl. Phys. Lett.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课题7项,以及河南省高校创新团队、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等省重点科研项目10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本课题组经过几年的建设,成员已发展到7名青年教师、6名博士生、18名硕士生。现具备一套完整的可以进行纳米材料及器件制备与表征,摩擦纳米发电机的制备及测试平台。

欢迎具有物理、化学、材料等背景的同学及科研人员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联系方式:chenggang@henu.edu.cn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