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简介

课题组简介


圆偏振发光(CPL)是发光手性物质的激发态性质。作为是一种重要的手性功能,在三维显示、信息存储、生物探针以及手性物质合成等方面具有广泛的潜在应用。然而已报道的圆偏振发光材料发光不对称因子大多数较低,制约其实际应用。本课题组聚焦于圆偏振发光纳米材料的构筑与发光器件的研究,致力于高发光不对称因子发光材料的开发、圆偏振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的构建。课题组2023年组建,隶属于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截至目前,课题组已在Nat. Nanotechnol.、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ACS Nano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欢迎具有材料、化学以及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的科研人员或者学生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联系方式:ducong@henu.edu.cn; fanhuahua@henu.edu.cn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