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简介

课题组简介

有机光功能材料课题组


课题组自2009年建组以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博士后基金委员会、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等的大力支持下,主要围绕量子点表面配体设计合成,染料分子结构与功能的调控,生物小分子识别及荧光响应的调控,荧光探针及其在生物分析、医学诊断、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等领域开展研究。

课题组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项目5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2项,河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2项。近5年,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Chinese Chem. Lett., Chem. Commun., Org. Lett., Anal. Chem., Chem. Eur. J., Biosens. Bioelectron., Nanoscale, Sensor. Actuat. B-Chem.等发表论文3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封面论文3篇。

课题组经前期建设,目前有青年教师3名,在读博士生2名,硕士生8名。共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27名,其中培养河南省优秀毕业生2名,河南省“三好学生”2名,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6名,河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名。

现拥有紫外-可见吸收光谱仪、荧光光谱仪、数显熔点仪、低温循环仪等一整套比较完善的进行有机合成,染料性能评价,探针光谱测试及数据分析等研究的设备。

      欢迎同学们及科研人员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