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研究内容

研究内容和方向

本课题组主要通过微纳米复合技术手段,开展非对称浸润及粘附的一维,二维材料的设计制备,并开发这类材料在环境、能源、健康领域的应用研究。

主要的研究方向为

(1)一维梯度浸润表面微滴定向运动,用于雾水收集,油水分离,血脂分离以及对微小固体颗粒捕获分离。

   

Multi-level structures of the multi-functional fog collection systems in cactus (O. Microdasys). 2012, Nat. Commun. 3, 1247

   

Cactus spine inspired cone array fore oil/water separation. 2013, Nat. Commun., 4, 2276

(2)不对称浸润和粘附表面在生物医学中应用,如智能止血绷带,人工血管开发等。

   

(3)具有特殊浸润性的生物相容性材料开发及应用,如植介入性医疗器械表面功能表面特异性功能涂层化,超润滑生物材料用于组织工程等。

   

Surface with special wettability and other functions, potentially useful in implantable/injectable devices.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