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贾 瑜 Jia Y

课题组简介

材料计算与模拟是与实验和理论并列的三种基本科研手段之一。本课题组主要从电子结构和原子尺度研究材料的性能。该科研方法可以预测材料的性质、验证理论猜想、理解实验现象、模拟体系的反应过程和计算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从而阐明观测现象的物理本质、设计调控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建设材料大数据和材料基因组工程。

本研究团队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计算物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特聘教授、校‘攀登计划’教授贾瑜博士为学术带头人,黄晓伟博士和刘亮亮博士为团队骨干教师。

研究团队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基金、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项目、河南省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量子功能材料与量子调控创新型科技团队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等2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超过300篇。研究成果入选河南省首届高校十大科技进展1项、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研究团队作为实验室理论物理方向的主要研究小组,从事了基础物理课程和凝聚态物理理论等方面的教学,承担了实验室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如:《高等固体物理》、《高等量子力学》、《计算物理方向的专题研究》等。

热忱欢迎敢于创新、致力于科学研究的年轻人加入本团队;同时也热忱期盼其他科技工作者的交流、访问与指导。

联系方式:贾 瑜教授:jiayu@henu.edu.cn

黄晓伟博士:huangxiaowei@henu.edu.cn

刘亮亮博士:liuliangliangnihao@126.com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