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课题组

周少敏 ZHOU SM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名称:一维功能纳米材料及器件

  该课题组主要开展一维纳米结构材料的合成、结构表征、物理性能分析及器件化集一体的课题研究小组之一,是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分支。该课题组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目前规模较小,工作人员尚缺。课题组现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锑化锌一维阵列纳米材料合成及热电性能研究、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一维纳米结构合成及物理性能研究)及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锑化锌纳米线合成及热电性能研究)等科研项目。自从该课题组成立以来,课题组名称被确定为一维功能纳米材料及器件,研究内容瞄准与能源及环境产业所需要的先进材料,把发展功能一维纳米材料作为主攻方向,确立以研究功能一维纳米材料及其应用技术为特色, 为推动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的实用化开展研究工作。

  欢迎物理、化学、材料及生物学科的本科生(硕士生)报考我们课题组硕士生(博士生);欢迎理学博士到我们课题组工作和博士后研究。


 电子邮件:smzhou@henu.edu.cn, 电话:0371-22868833-3712,

 wangyq@henu.edu.cn,    lousy@henu.edu.cn.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